卿不自若

知足且坚定 温柔且上进

贰 不愿重蹈覆辙

      厉风堂内

      顺德仙姬看着眼前的一切,不禁有些神情失色,“这是,真的吗?”

      之前听闻传言有这种重生之术,但也都当一个笑话看待,毕竟这种神术只不过是无稽之谈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可是,这种情况有朝一日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,真的不敢相信……

       现在的状况应该是,东海鲛人长意来到万花谷中,被纪云禾等人禽住,而自己则是为了训化鲛人一事和谷主林沧澜见面。

       她的大脑飞速旋转,捋清了所有的事情,此刻,就是一切的开端,而她要做的,便是阻止这一切。

       前世所说的话,如烙印般刻在了她的脑海中……

        “本宫数日前曾出游东海,此鲛人竟以下犯上,伤我仙师府弟子”

      “天地众生皆因臣服于本宫,这鲛人也不能例外。”

       可是事情真的是这样吗?

       自己确实出游东海,但却遭遇危险,是鲛人长意在危急关头解救了自己,而她现在所做的一切,只不过是为了讨好仙师罢了。

        既以真相大白,那就不必再继续无理取闹下去了。

        如果自己现在起轿回府,并将鲛人长意放归东海,这件事就会立刻画上一个句号。

        但是还不行,她握紧衣袖下的手,还没到时候,因为嚣张跋扈的性格,现在的自己没有人可以依靠。

       “我需要靠山。”她想道“我需要万花谷,需要纪云禾,所以现在,先忍忍吧!”

       “能得仙姬青睐,是你们万花谷的造化,此事,绝不能有所闪失!”张仙使还是如往常一样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老夫明白。”林沧澜恭敬的说着“只是老夫最近旧疾复发,体况不佳,思量再三,觉得还是要将此事,交由谷中的精英弟子,方才放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说起精英弟子…”没等旁边的长老说什么,顺德仙姬开口道“本宫曾听闻过万花谷护法纪云禾的名号,不知今日她可来接待本宫了?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和她预想的一样,谷主林沧澜,少谷主林昊青,以及众位长老的面容,皆露难色。

      “启禀仙姬”身旁的长老急忙作揖恭敬道“今日是少谷主一箭降服了鲛人,那这训鲛资格就应该,就理应非他莫属吧。”

     “你没有听清楚本宫的话吗?”顺德仙姬眉头一皱,脸上的神情变了颜色,黑色眸子中迸发出一道道如刀一般锋利的光,似笑非笑道“本宫要的是万花谷护法纪云禾。”

       话音刚落,那位长老神情变换,急忙惊慌失色的道“小仙失言,小仙失言,还请仙姬恕罪。”

      “仙姬,流梅长老失言,但绝无不敬之意,还望仙姬息怒。”林沧澜说完,便命仙侍卿舒去找纪云禾了。

       她眯了眯眼,看着这一切,她知道,就算不去找纪云禾,时机一到她也会自己出现在这厉风堂内,因为,她就是这样的人。

       没过多久,卿舒领着纪云禾来到了她的面前。

        顺德仙姬微微一笑,她还是老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“万花谷护法纪云禾,见过顺德仙姬。”纪云禾恭敬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平身吧~”她抬手道“听说你对训化生灵一事颇有道行,本宫特派你来训服这东海鲛人,不知你可愿意?”

        闻言,纪云禾诧异的皱了一下眉头,应该是没有想到她会这么说,随后低头恭敬道“谢仙姬恩赐,云禾愿为仙姬训服鲛人,不知仙姬对训鲛一事有何要求?”

       “仙姬其愿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没等张仙使说完,顺德仙姬开口道“本宫的要求不高,不会强人所难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一,让鲛人开口,忠于训化师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二,鲛人的鱼尾,时机一到立即奉上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第三,鲛人献珠,以表赤诚之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「虽然只是表面一说,不会刨根问底,但也要做做样子,鱼尾自己不可能收,至于那鲛珠嘛,将来会有很大的用处。」

        话闭,身旁的张仙使疑惑的看着她,而在堂内的众人则是面面相觑,深感诧异。

       “仙姬这是何意啊?”流梅长老和另一位长老小声道“怎么和传言的不大一样?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本宫说的这些,你可否办好?”

       “云禾定全力以赴。”纪云禾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很好,本宫很欣赏你,事成后,本宫定会给你奖励。”她满意的笑了笑,趁着宁清还没有出关,此时此刻正是她得到纪云禾忠心的最佳时刻。

       “谢仙姬!”纪云禾道。

        卿舒和林沧澜相互对视一眼,林沧澜笑着道“既然仙姬喜欢,那此事就此定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云禾,现在正是练就你本领的好时刻,我相信你们都明白,怎么做,才能令我不失望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是。”

        既然事情已经敲定,接下来就要看纪云禾该如何做了,自己也该回仙师府了,但是……

        顺德看着逐渐远去的纪云禾,皱着眉若有所思。

       “张仙使”她开口道

       “小的在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本宫忘了还有一件事要与纪云禾说,你们就在这里等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仙姬,仙师特命我……”张仙使面露难色。

       “本宫不想说第二遍。”她有些愠怒的盯着他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……”说罢,他便退到了一边。

       顺德满意笑了笑,抬脚朝纪云禾走去,衣袖下的手紧紧攥在一起“这一世,我绝不会再重蹈覆辙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


评论(2)

热度(7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