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不自若

知足且坚定 温柔且上进

叁 我可以帮你

       顺德一路跟随纪云禾来到她的住所,门口是她的仙侍,南海百幻蝶洛锦桑。

 她看到纪云禾后,急忙跑过去抓住她的手关心道“顺德仙姬突然叫你过去干什么?她有没有为难你?嗯?”

 纪云禾笑着摇摇头“洛洛,你想多了。”

 顺德仙姬看着两人的一举一动,莫名的想起了前世的汝钧,当时的他百般关心自己,但无奈自己被宁清迷惑,抛弃了唯一关心她的人。

 她眯起双眼,注意到了纪云禾后颈上的蓝色霜花印记,那是寒霜之毒。

 那是谷主林沧澜在每一个御灵师身上种下的毒药,也是他用来控制每个御灵师的手段,寒霜之毒无解。

 如果没记错,当时林沧澜把纪云禾当做试药人,为的就是要破解这来自极寒之地的寒霜之毒,后来,纪云禾牺牲了自己,挽救了大家体内的寒霜。

 既然我已重生,就不会让事情再次重蹈覆辙,她坚定了自己,深吸一口气迈开腿朝纪云禾走了过去。

 “纪云禾。”

 闻言,纪云禾心里一惊,她身后这种桀骜不驯的声音不正是顺德仙姬吗?「顺德仙姬现在不应该回仙师府了吗?她怎么会出现在自己这里?」

 洛锦桑见到顺德后,急忙躲到了纪云禾身后。

 “万花谷护法纪云禾,见过仙姬。”她恭敬的作揖道。

 “仙侍洛锦桑,见过仙姬”

 “不必如此紧张。”顺德笑着挥了挥手。

 “不知仙姬这个时间光临小仙的寒舍,为了何事?”纪云禾道。

 顺德看了一眼洛锦桑,纪云禾瞬间意会“洛洛,你先回屋等我。”

 “…好”洛锦桑点点头,朝顺德作揖后便离开了。

 “本宫希望训鲛的过程不要惊动任何人,包括仙师,你可以做到吧?”顺德道。

 纪云禾愣了一下,随即拱手道“请仙姬放心。”

 她淡然一笑,慢慢靠近纪云禾在她的耳畔说道“关于林沧澜,本宫可以帮你。”

 “…?!”纪云禾眸子一紧,不可置疑的看着她。

 “本宫期待你的表现。”说罢,她便离开了。

 “恭送仙姬。”

 随后,纪云禾看着渐渐远去的仙姬,眉头紧锁在一起。

 “关于林沧澜,本宫可以帮你。”

 她仔细回想着这句话“难道…她已经知道了?”

 安顿好一切事情后,她便打道回府,期间,张仙使小心翼翼的扶着她,小心的说道“仙姬,小的斗胆说一句,小的觉得把训鲛交给纪云禾有些不妥。”

 “有何不妥。”她停下身,转头问道。

 “小的和她打过交道,这纪云禾绝非安静之人,只怕是以后会耽误训鲛。”

 “本宫自有分寸,对了…”她黝黑的眸子盯着张仙使,发布号令般的严肃道“本宫今日在万花谷所做的一切,无需告诉师傅。”

 “这…是,小的遵旨。”

 “好了,本宫乏了,退下吧。”她一挥手,大殿的门被打开,张仙使见状识趣的退下了。

 回到了熟悉的地方,仙师府内外所发生的一切事情猛地充斥着她的大脑,这里辉煌过,泯灭过,而一切都是自己造成的。

 她想起自己前世因抓住纪云禾而受了伤,仙师宁清只是简单的说了一句“脸没事就好。”当时的自己居然会认为那便是宁清关心自己,现在想想都觉得可笑。

 当时,还是弟弟汝钧用帝休树花果为自己熬制了汤药,只是却没喝上几口便被自己摔了。

 “不知今生,可曾会再次喝到汝钧熬制的汤药?”她呢喃着,本想就此休息,却听得一声……

 “姐姐!”


评论(2)

热度(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