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不自若

知足且坚定 温柔且上进

肆 那个生日

       作品带略带个人occ

      文章无刀 可放心食用

       评论收藏可加速更新 (˘͈ᵕ ˘͈❀)

      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我有一个自私的心愿,想和你一直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甜心日记薄

       ‘’什么嘛,他又忘记我的生日了。‘’甜心看着日历上的数字不满的抱怨着,今天是她的生日,恰巧小心超人这个时间有事出去。

       与此同时,宅家的其他人员也都陆陆续续的离开了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你们干什么去。‘’甜心看着慌张逃走的开心花心等人,不自然地皱着眉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啊,那个‘’花心看着开心超人朝他叽咕着眼睛,开心立马会意,战术性伸手挠着头道‘’我和花心要去大大怪叔叔那里看一看,听说那里有很多包子。’‘

       ’‘大大怪叔叔还会做包子吗。’‘甜心歪头道。

       ’‘当,当然了,是不是啊花心。’‘开心超人推了推身边的花心。

       ’‘当然了,我最喜欢吃包子了。’‘花心尴尬的笑了笑。

       ’‘不说了甜心,我们先走了。’‘两人急忙逃走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粗心超人,你也要走吗。‘’甜心看着他道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是啊。‘’粗心收拾着东西头也不抬地说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要干嘛去‘’

       ‘’我,忘记了。‘’他尴尬地挠着头。

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‘’哦,对了,我想起来了‘’他背好书包朝门口走去‘’商场有武器展览,我要去看看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‘’有吗‘’

       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·

       ’‘宅博士也去看桃子姐姐了’‘她像泄了气的皮球一样瘫坐在沙发上,看着冷清的家里一脸惆怅’‘为什么大家今天都这么忙啊。’‘

       突然她像想到什么似的一个激灵窜了起来,拿出通讯器给伽罗打了过去‘’伽罗和小心经常在一起,他肯定知道小心在哪里。‘’

       很快,那边接通了。

       ‘’喂,哪位‘’

       ‘’伽罗我是甜心,小心在你那里吗。‘‘

       ’‘啊,甜,甜心啊’‘电话那头伽罗的语速突然慢了起来,他支支吾吾的道’‘小心,在’‘

       ’‘在哪里’‘

       ’‘在,在,甜心,我这边信号不是太好’‘还没来得及说什么,伽罗便把通讯器挂断了。

       ’‘什么鬼啊’‘甜心一脸懵。

       时间,渐渐从白天走到了下午,火红色的夕阳照应在她的脸上。

       一天了,整整一天了!他们怎么还没回来!

       心中的怒火不断敲打着她的心脏,她生气的撅起了嘴巴“等他们回来,我一定要好好修理一下!!”

       不知过了多久,只听一声“甜…甜心超人!”

       她猛地转过头,发现伽罗扶着宅博士站在门口,气喘吁吁。

 “博士!”她眸子骤然一紧,急忙起身奔向宅博士,发现他面部惨白没有半分血色,白色衬衫上占满了骇人的红色血迹,如同一朵朵血色的花一样。

 “超人们,他们出事了。”宅博士说完,便一头栽进了伽罗的怀里。

       刹那间,她感受到自己情绪里胀满的一团团热热的气流,迈开腿奋不顾身的跑了出去。

 随后便看到三个耸立在远处的身影,是开心,花心和粗心超人。

 她松了口气,转念一想“不对!小心超人呢?”

       心里顿时一紧,咬着唇跑到开心超人面前大声的说道“小心超人呢,嗯?”

 开心超人皱了下眉,露出了伤感的神情“甜心超人……”

 “说话啊!”她心中就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,急的不知所措。

 甜心见开心超人不说话,随即跑向粗心,她尽量压低着声音轻声地道“粗心,你告诉我,小心超人怎么了?”

 粗心超人抿着唇,红着眼拼命地摇着头。

 “花心!”她像抓住了一棵救命稻草一样,冲向花心超人,忍着气道“小心超人怎么了。”她的声音沙哑,青色的眸子布满了红血丝。

 “对不起。”他撇过脸悲伤的道。

 她浑身一震,感觉全身血液在一瞬间凝固住,让其动弹不得。

 “我……”她猛地抓住花心的衣领,红着眼睛大声道:“你说对不起是什么意思啊?嗯?我问你小心呢!!”

 花心超人没有说话。

 她双手松开,有些无力地垂了下去“不会的……”心里仿佛被个无形的大石压住,大脑一片空白,嘴巴不停的颤抖。

 一阵阵热风吹拂在甜心超人的脸上,心里有些支持不住,一晕眩的感觉从身体内部隐隐袭来。

 硕大的泪珠渐渐从眼眶流出,一点一点的滴落在手上,就在她要崩溃时只听得一声“甜心。”

 她睁大眼,猛地向后看去,一个熟悉的身影缓缓呈现在她的眼前,修长挺拔的身材,俊美柔和的脸庞,黑色短发暗红色眼眸以及那浑身散发着沉稳的贵族气质。

 “是他……!”甜心超人起身,身体不受控制的朝他跑去“是他,是他!”身影越来越近,她猛地抱住小心超人熟悉的气息扑面而来,是只属于他的栀子花香。

 “你…怎么了?”小心超人被她突如其来的举动吓了一跳,急忙伸手抱着怀中的女孩。

 “没…没事。”她抬头眼睛红红的,眼角处还有一滴没来得及擦干的泪珠“还好你没事。”

 “我不会有事的。”小心淡淡的轻笑,环着女孩的手慢慢收紧。

 “甜心超人”身后传来声音,她转头看去,眼前的景象有些让她意想不到。

 在她的身后,宅博士,开心,花心,粗心以及伽罗朝他们走来。

 宅博士推着一个推车,推车上面放置着一个巨大的生日蛋糕,蛋糕分成两层,底座是金黄色,凸现华丽而富贵;第一层是粉红色的,给人一种很温馨的感觉。

 第二层是粉色的花瓣围着洁白的蛋糕,使人垂涎欲滴,蛋糕上有点点的荷花与玫瑰花瓣,花瓣上斜放着一把晶莹剔透的小提琴。

 “这……!”甜心超人看见眼前的景象顿时发出一声惊叫“那,这,这是……!”

 “生日快乐,甜心。”小心超人俯身在她的耳畔轻轻地说道。

 宅博士把蛋糕推到甜心超人的身边,伸手摸了摸她的头柔和的说道:“生日快乐,小公主。”

 “你们……”甜心眼眶有些发红,看着他们一时间不知如何开口。

 “终于骗过甜心了。”粗心超人小声的道,脸上是抑制不住的笑意。

 “嘿嘿!惊喜。”开心超人微笑着说。

 “这是你们给我的礼物……!”甜心看着他们,突然有一种想抱住的冲动。

 “傻丫头,今天是你的生日。”宅博士有些无奈的笑了笑,把日历递给她。

 在日历上面,3月7号,被画上了一个心的符号。

       “是啊,今天是我的生日,我以为你们都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伽罗把手上的蜡烛分别插在蛋糕的四角,督促道“好了甜心,快许愿吧!”

 “嗯。”她点点头,十指并拢闭上眼打算许愿。

 “你们看!”只听一声,她睁开眼看见开心超人一脸惊喜的指向远处。

 她也转头看去,原来在他们准备的过程中,时间已经悄溜溜的滑倒了黄昏时分,都说星星球的落日黄昏,是最美的。

 夕阳已接近西山,西边的天空一片通红,把青山的轮廓清清楚楚地勾画出来。夕阳映在海面上,金光闪闪,好像这大海是由无数的碎金填成的。

 在夕阳的映照下,火红的晚霞,银色的水面…

 夕光穿过薄纱,变得朦胧而迷离。

抬望眼,尽绽光芒。在不经意间,无声的记录下他们的点滴。

 ”甜心,快许愿”花心急忙道“听说对着落日许愿,愿望就会实现。”

 她勾了勾薄唇,心中已经有了定数,低下头闭上眼,双手并拢举到胸前。

 小心温柔的看着她,眸中划过了一荡柔光,他也闭眼双手并拢。

 “落日余晖,我爱的人永远都在。”甜心轻轻吟出,转头看向小心。

 小心轻轻抚着她的脸,两人在落日中,紧紧相拥。

 “甜心超人,你许的是什么愿望啊?”回去的路上开心超人迫不及待是问道。

 甜心小心相视一笑,什么也没说,垂在下面的两只手十指相扣。

       “这还用说吗”花心双手放在头后,睁开一只眼懒散的道“肯定是许愿本主角越来越帅了!”

 “怎么可能!”开心超人皱了下眉,摇着头“甜心怎么可能许这种无脑的愿望!”

 “许愿本主角帅怎么是无脑的愿望了!”花心有些生气的跺了跺脚。

 “你们俩,好了好了。”宅博士露出笑靥,劝和着。

 一路,欢声笑语。

       回想结束,甜心皱着眉头看着手中的录音笔,轻轻一摁,里面传出了那个熟悉的声音。

       “甜心,生日快乐,我知道这样的祝福可能有些怪异,但我没有别的办法来祝福你了,我真的恨自己不能陪你过24岁生日·····‘’

       宅博士无可奈何的摇头笑了笑,起身走到了窗边。其余的人则是相视一笑。

       甜心被这突然来临的事震动了,就像受到电击一般,精神处于半痴半呆的状态之中。

       刹那间,她的心疼得像刀绞一样,思绪凌乱地结成一张网,直达心脏,一阵隐隐作痛之后,方才罢休。

       原来,他早就想到,他早就打理好了一切,这是他在为自己做的更好的告别。

       她终于扯出了一抹笑,可眼底却满是掩饰不住的悲伤,那双蓄满泪的眼睛时不时地观望着录音笔。

       最后,只听得录音笔中再次传来小心的声音‘’甜心,我希望你可以替我完成一件事。‘’


评论(1)

热度(3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