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不自若

知足且坚定 温柔且上进

壹 回到当初

       “为了这群蝼蚁,你竟想杀了我?”十方阵涌出一条条金色光束,把顺德仙姬紧紧地锁在里面,让她动弹不得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忘恩负义,不念亲情!你不配执掌这天地!”她的声音由低而高,渐渐地吼叫起来,脸色涨红,渐而发青,颈子涨得大得像要爆炸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 此时打算封印自己的正是当今的小天君,也是她的弟弟汝钧。

       只见小天君一抬手,上方的神器瞬间涌出更多的光束,她感觉自己的力量正在慢慢消失殆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啊!!!哈哈哈!”她如了魔一般的狂笑“好!你们想这样杀我,我偏不让你们得偿所愿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功法仍在!我身亡而神不亡!”

        “我要化成风,杀遍每一个人!我要让这四海八荒,与-我-同-葬!”

         顺德散披着一头黑色长发,嘴角上扬的角度是那么的诡异,但又那么的摄人心魂。

        体内的力量不断冲弑着她的身体,一道道暗光冲入心脏,全身的血液,像是凝结住不流了,心像被老虎钳子钳住在纹拧。

 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,哈哈哈哈!”尖锐的笑声回荡在这广阔的天地间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是一个怎样的笑啊,散发着绝望的美,在她双眼盯过来的那一刹那不住地后退。

         随着尖锐的声音渐渐消散,顺德仙姬也化作一阵阵风飘落到天地间。

        有那么一瞬间,天地安静了下来,她看到了纪云禾冲入十方阵内,显现出九尾狐形态,奋不顾身的吸收了自己残余的力量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你若化风,我便成器,玉石俱焚,生死何惧!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吸收了自己……?”尽管人形已不存在,但顺德还是能感受到自己在纪云禾的身体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她,要做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到纪云禾来到火山悬崖边,看着那滚滚流淌的岩浆,她眼神坚毅,不惧生死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以心灯之光,引动天地之火,可灭尽世间诸魔,心灯燃世希望不灭,浩气永存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“她不要命了吗?”一股莫名的情感在顺德体内缓缓流淌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纪云禾,我就在你体内,你也得下去陪我!你舍得下鲛人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纪云禾跳进了滚烫的岩浆中。

         莫名的情感日渐浓烈,有那么一瞬间,她想冲出纪云禾的身体把她送到长意身边,这种地步,让满身罪恶的自己承担就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她看到了崖边长意的眼神,这种眼神她见过,带着绝望,带着愤懑,带着挣扎,想想当初发现仙师秘密时,自己的样子,又何尝不是一样呢?

         看着这片广阔的天地,原来是这样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“自己又有多久…没好好看看这个世界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之前,一直被所谓的“爱情”,所谓的“复仇”所阻碍。

       一直都没有看过这片大千世界一分一毫,现在想想,那些所谓“重要的”东西也不过是浮云罢了。

      突然想起曾经的自己,也是一个怜悯众生,受人爱戴的仙姬啊……

      想起了那个小灰耗子张仙使,想起了被她折磨的纪云禾,想起了因她而死的万千仙人……

      “对不起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“这一切的一切,始于我,也终于我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突然间,什么都明亮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  “都不重要了……!”她释怀的笑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我对不起你们,这样的结局是我一手造成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如果可以,若有来生,汝菱,只想做回自己,不依靠他人,为自己而活!!

       身体被滚烫的岩浆灼烧,刹那间天旋地转,再次睁眼,她发现自己竟身处万花谷,而在她的面前,正是万花谷谷主林沧澜,以及他身边的林昊青和仙侍卿舒。

         “这是,怎么回事??”她不可思议的看着眼前的一切“我,回到了过去?”

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评论(3)

热度(7)